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主城区春节楼市零成交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自去年12月底起 杭州楼市就陷入低迷的成交行情 ———

  2月18日下午4时,记者登录杭州透明售房网发现,当天总算有一套余杭的商品房成交,而主城区成交仍为零。至此,从大年三十到初五的六天时间中,杭州主城区破天荒地“预订成交双零蛋”,而余杭、萧山六天也仅成交商品房4套。

  春节楼市行情清淡是个惯例,但今年的行情却“淡”得让人觉得异样。2009年春节,截至初五下午5点,杭城主城区成交了6套商品房,另外还有12套的预订记录;2008年和2007年春节前六天,杭州主城区各成交商品房5套,预订都超过10套。但2010年春节,大年三十到初五,杭州主城区成交、预订记录均为零。

  尽管今年很多售楼部和往年一样,从年初四甚至更晚一些才开门迎客,但也有不少售楼部今年春节期间是不休假的。据统计,至少有10家楼盘的售楼处一直有人值班。一些开发商还针对春节推出了相应的活动。春节期间成交房源,还有万元左右的礼包可送。

  开发商开门吆喝,为啥购房者就是不下单?针对今年春节的清淡行情,和家园营销副总韩海霞认为,这和今年春节的天气也有关系。今年春节由于天降大雪,很多人都窝在家里没出门,自然谈不上买房了。另外,由于近段时间银行按揭贷款收紧,开发商因为担心贷款审批不下来影响成交,很多楼盘的预订记录都不上网,因此预订记录基本没有。

  事实上,自去年12月底起,杭州楼市就一直陷入低迷的成交行情。1月,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533套,和上个月相比,锐减60%;进入2月,成交持续下滑,春节前的2月1日至12日,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58套,日均成交量不足30套。春节的“鸭蛋记录”是否代表着楼市行情再度下行?有开发商评论说,楼市的真正走向,可能要等到3月份才能初见分晓。

  ■据《钱江晚报》

  相关新闻

  广州市区楼盘现9折促销

  2月18日,新挂牌成立的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首次亮剑,联合市内各大媒体,对海珠区、越秀区等重点区域节日期间的商品房预售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楼盘均能按照要求在售楼现场公示预售证、买卖合同、价格表等资料,暂未发现有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

  然而,记者跟随检查发现,在一些市区盘吊起来卖,毛坯均价2.7万~2.8万元/平方米,比珠江新城豪宅还贵,也有一些楼盘在宏观调控政策之下,促销力度比较大。在海珠区东银广场,开发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10套一口价单位,一套150多万元的房子,可以便宜15万元,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可以便宜接近20万元,相当于打9折,打折下来只有1.5万~1.6万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炒房资金已经出现流出迹象。来自美联、中原、港置等多家中介的市场监控数据显示去香港投资房地产的人增多,有业内人士怀疑是深圳炒房资金流入香港。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直言“开发商的紧日子就要到了”。在他看来,从土地出让金首付不低于50%,到第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从房贷收紧传闻到“多家银行停止房贷”,地产界在过去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接连不断受到打击。他认为,调控政策有可能贯穿全年,如果资金面继续收紧,市场又销售不畅的话,发展商们的紧日子很快就将到来。

  ■据《广州日报》

 

责编:任钊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