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广:忻州靠什么发展美女经济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荆楚网  

  在山西忻州的政府网站首页上,一个叫“美女论坛”的栏目赫然在列。记者点击进入“美女论坛”,找到了22篇文章,有的是介绍美女的评价标准,有的是介绍古今著名美女的生平,并配有图片,还有的是研究如何利用美女发展经济。(2月3日新民网)

  忻州到底是不是貂蝉的故乡,以及忻州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是不是美女频现,这些在笔者看来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将发展经济寄望于美女,似乎有些悬乎。倘若美女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恐怕再怎么也轮不到忻州,至少,那些盛产国际顶尖名模的国家和地区,至今不会仍然屈身于“第三世界”,早就成了世界首富之地了。

  退一步讲,即便我们承认美女也是生产力,可忻州的美女又在哪里呢?按照忻州官方的说法,忻州“稍有姿色的姑娘们大都远走高飞——不是外出打工就是远嫁他乡”,可见,就算忻州这个地方美女如云,那也只是过去式,现如今早已是人去楼空了。所谓皮之不存,美女经济又从何谈起?忻州的这出“空城计”未免唱得也太不着调了,总不至于要让那些已经远走高飞的美女们,都挂上一个“我是忻州人”的大招牌去走街串巷,为忻州挣回点面子吧?

  一边是自做多情,将美女当成发展经济的王牌,一边是美女们不领情,毅然决然地抛家离土,这就是忻州当局所面临的一个尴尬现实。

  既然要让美女来担当发展经济之大任,首先总要想办法留住美女吧?如果一个地方不能对本地人产生吸引力,形成内聚力,就连“美女”这一稀缺资源都能眼睁睁地看着流失怠尽,那最好就别奢谈什么挖掘资源、发展经济了。对忻州当局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打美女牌,而应当更务实一些,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为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以及社会治安环境,让已经背井离乡的人们乐意回家,让那些还没有远走高飞的人们安居乐业,不至于时刻想着见异思迁,到那个时候再来谈美女经济,显然要更为现实一些。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