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投诉不超百字” 实为逐客令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江苏镇江市丹徒区政府网站上所开设的市民投诉一栏,字数限制竟然只有区区100个字符。网友惊叹,要在如此精短的字数内将事情叙述清楚几乎不可能,除非懂得使用文言文。(1月5日信息时报)

  按理说官方网站不应有此低级错误的,但就在去年8月,湖北应城网友在本地官网市长信箱反映问题时被回复“我办没时间跟你闲扯”,尽管事后涉事的创建办负责人已向网友道歉,但比照一下这个“最牛回复”, “百字投诉”又何尝不是官网下的逐客令?

  无论是“最牛市长回复”,还是“特短投诉限制”,都在进一步告诉我们,市长信箱不等于市长看的信箱,更不等于是市长回复的信箱。我们当然也可以声讨市长官僚,对民众意见的不负责任,但更多的情况却是,该信箱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就没打算劳市长大驾,有关方面设它只为形势与形式需要,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做做样子装装门面。可问题是有些市民偏偏“钻牛角尖”,过于“天真”地相信市长信箱,甚至不厌其烦地发信申诉,最终弄得网站只得采取非常措施“谢客来访”了。

  如果说这种说法偏激,那请公布此前该信箱到底让市长解决了多少民生问题?若要真的增加市民对市长信箱的信任感,除非从此有一种制度逼着市长主动来看来处理,但这个制度显然不是政府网站所能“唤”来的,只有赋予了群众对市长任职的评价权,摆设的市长信箱才能真正不成摆设。

 

责编:任钊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