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别对“美女经济”过度敏感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安晚报  

  对忻州政府网站的这个“美女论坛”及其“美女经济”的提法,网友们大可不必敏感。首先,这个论坛及其里面的文章,只是个别官员的主张。目前并无迹象表明,忻州正准备掀起一场发展“美女经济”运动。如果说“雷人”,那就是政府网站缺乏内容和信息。

  退一步讲,即使听从了该官员的建议,搞起了“美女经济”,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更没必要给予指责。如果按照该官员的论述,忻州的确盛产美女,那么,充分挖掘美女资源的潜在优势来促进经济的发展又有什么不可以?

  美女可以“养眼”,“美女经济”更是前途无量,“美女经济”作为一种经济形式,其本身当然没有原罪,关键是人们能够端正心态,改变观念,并能在政府的引导下健康发展,而如果带着有色眼镜或者歧视的心态来看待“美女经济”,那“美女经济”恐怕就失去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发展环境,其发展前景也就无法乐观。

  和山西其他地方一样,忻州最丰富的资源当属煤炭资源,毫无疑问,“煤炭经济”应该是忻州的支柱经济,但煤炭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忻州必须提前寻求经济形式的转型。如果忻州的“美女经济”能够发展起来并最终能够取代“煤炭经济”而成为当地的支柱经济,这实在是善莫大焉,额手相庆尚且不及,难道还要对其进行口诛笔伐?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