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明华:楼摇摇式拆迁是啥创新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新年第一天,深圳市龙岗横岗街道办执法队在六约村拆除一栋五层楼违建时,别出心裁,从一楼拆起,而且拆了一半之后就撤离现场,留下一栋摇摇欲坠的歪楼。“他们之前没有任何通知,完全是搞突然袭击!”该处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执法队综合科的唐科长表示他们这是有意为之,因为要拆的违章建筑太多了,先让楼主无法继续抢建,日后再慢慢从上拆除。(1月3日《南方都市报》)

  我看到新闻照片上那幢摇摇欲坠的大楼,顿时被雷倒。而深圳当地执法部门对于自己的执法方式的“创新”,似乎颇有得意。但笔者不得不说,这样的“创新”就是为了工作之便而不择手段。即便当地公民真的是有继续抢建违建的想法,作为公共机构也不能“以患制患”,想出此等拙劣的办法来。这种行为拆掉的是政府的公信力,伤及的是民心。

  即便因为拆楼者“水平”的确高,那里的“楼摇摇”直到目前为止还没真正摇倒,也未造成人身财产伤害。但按这种“拆法”折腾下去,后患无穷。李女士就对记者说,凭什么就强拆我家,要拆违建得都拆。这句话里其实传达出一种信息,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里的居民抢建违建,执法部门是不是一碗水端平了?是否存在“一些违建房不拆,一些却拆个精光”的情况?所以,应尽快摸清该处违建的成因,再公正、公开、依法地进行处置。

 

责编:任钊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