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兴网友:撤驻京办要防“蜘蛛精再织网”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最新一期《瞭望》新闻周刊报道,有关部门刚出台一个“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管理”的红头文件。在未来的半年内,数千家驻京办将被撤销完毕。此前引起诸多议论的“驻京办问题”终于有了下文。网民对新规普遍支持,网民“随便侃侃6”说:“好政策要支持!撤销“驻京办”对遏止腐败起码是有积极意义的。”

    驻京办易生腐败早就该关

    网友“江南狂叟”说:又见一缕阳光。这下把各地官员的“通天梯”给拆了!

    网友“孙苏燕妈妈”说:走出第一步,就是好的开始。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势在必行。

    网友“122.239.236.*”说:腐败问题是我国长期的问题,我党对于这个问题绝不手软!建立良好的社会制度,法制教育很重要!在京设那么多办事处的确多余,撤的好!为国家省钱,为人民减负担,可以把这些钱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去!

    网友“58.44.212.*”说:一刀切,全部撤!因为有了电视,电话,传真,完全不需要驻京办!撤了驻京办,挽救好多官。所有房屋由北京收回作廉租房,解决北京房价飚升的圧力。

    网友“lachedeniu”说:各地的驻京办早就该关了,什么驻京办,明明是当地干部进京用公款行贿、送礼、吃喝嫖赌玩的天堂,他们花的是民脂民膏,可照样心安理得,理直气壮,毫不脸红!

    网友“夏竹51”说:“驻京办”说白了就是领导的“行宫”,真撤会省很多钱。

    撤驻京办要防“蜘蛛精再织网”

    网友“113.125.121.*”说:“盘丝洞”被烧了,蜘蛛精还会改头换面再织网络。

    网友“58.55.181.*”说:中国人最重要的智慧是“变通”的智慧,上有政策、我下就有对策。据闻很多地市县把“驻京办”改为“驻京招商局、北方招商局某部”等等牌号。

    网友“221.211.6.*”说:任何事物只要存在,都有其存在的土壤,如果生长的土壤不清理,一切都是枉然。

    网友“方向明亮”说:曾几何时,全国各政府部门都一窝风地跑到北京弄个“办事处”。办什么事呢?是替百姓办事,还是替自已办事?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官的自已清楚;可我们老百姓心里也清楚!现在一纸撤令,是真撤,还是假撤?何况中国官埸有诸多“鬼谷子”的传人,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数年的事实经验告诉我们:针对约束百姓的政策,形成快,执行快;针对政府官员约束的政策,形成难,执行难,难上加难!

    网友“124.207.135.*”说:是件好事,但撤了驻京办就等于撤除了腐败?治标更需要治本,以法制人是根除腐败的最好途径。

    网友“坦克中的歼击机”说:就怕换汤不换药,只不过换个名字罢了。

责编:王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