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兴网友:气候峰会发达国家不能“没规矩”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复兴论坛网友纷纷签名留言声援温总理。网友“关心”跟帖呼吁参会国“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把问题当做皮球踢来踢去。”主席国丹麦违反大会程序,自作主张将一份私下拟订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网友“余文1122”认为这样做是“无规矩不成方圆”。  签名声援温总理>>>

    支持温总理 中国承担力所能及责任

    支持中国,支持温总理!凭什么发达国家说怎样就怎样,全球一家人,发展中国家过不好谁都别想过好! 

——网友:骤雨初晴

    坚持中国政府的主张,有理有利有节地谈判。 

 ——网友:孙苏燕妈妈

    看看2012就知道了,面对灾难,拯救全人类的全是“made in china”。
在关键问题上中国绝不会撒手不管,但也绝不会任人摆布……该我们做的我们一定会做!中国加油…… 

——网友:再见吧理想

    中国的姿态很高了,西方的老财们别得寸进尺,还像以往那样欺凌“弱小”。发展中国家为了自身权益,不会吃西方那一套野蛮欺诈的行为了。  

——网友:坚持真理

    支持温总理!这是一场无硝烟的经济斗争。中国人应该挺直胸膛,敢于老美较真。为第三世界国家,为发展中国家说话。中国很负责任,美国你别拿中国说事!  

——网友:说一句

    减排这个事中国必须做,如果中国不占据主动去做,就会出现美国“伙同”许多国家向中国施压的情况,到时美国对付中国又有一张王牌。中国要积极减排对国内也是有好处的,但必须自主的减排,而非受到压力……     

——网友:鲸鱼小姐


    批评某些发达国家 关键时刻立场倒退

    发达国家不能给自己曾经大量排污的历史涂脂抹粉,不能欺负发展中国家    

——网友:一片面包


美国人均排放二氧化碳至少是中国的四倍以上,而且欧美已经排放了几百年了,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很多地区很贫困,需要发展,但现在,中国减排力度是欧美的一倍。凭什么要中国为欧美国家几百年的“放纵”买单?  

——网友:fishlady

    我们承认中国在节能减排上的责任,但西方国家是不是也该反思下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请西方国家拿出诚意,提供早就承诺过的技术支持……   

——网友:加勒比的水晶头骨

    发达国家站着说话腰不疼,他们已经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而我们中国没有啊!支持中国!既然发达国家有技术,就应该有义务引领全球为全人类服务! 

——网友: 279460501

    发达国家吃着肉,却要发展中国家连稀饭也不要喝;要知道生产一斤肉所消耗的能源远远超过水稻所消耗的,同时产生的污染就是数倍以上!在环境维护和治理方面,发达国家要付绝大部分责任!!    

——网友

    建言哥本哈根 没规矩不成方圆

    中国老话说  “无规矩不成方圆”!主席国丹麦违反大会程序,自作主张将一份私下拟订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这样没有“规矩” 怎么谈合作?怎么能达成共识呢?  

——网友:余文1122

    不要拿地球环境做借口来为各自利益找借口,哥本哈根大会就是各国瓜分利益的大会,真正考虑一下我们给这个星球带来的危机吧   

——网友:奇异小飞侠

    这是一个关系到所有国家里的每一个人环境的会议,为了沧桑的地球、为了人类、为了子孙后代,每一个逃避责任的国家都该受到指责,包括中国在内。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把问题当做皮球踢来踢去。   

——网友:关心

    人类的历史走了很多弯路,庆幸的是仍不断有有识之士能及时地提醒还未清醒的其他人。不过更要命的是,结果往往高呼口号在口中,滞留不前在手里。如今只有全体人类一起出手,摒弃一些可笑的矛盾与借口,抓住最后的一次机会拯救地球,求得地球对人类的宽恕。  

——网友:@之存在

    这是一场政治经济的无硝烟斗争。各个政府都不会全心全意的为地球做实事,总会充分的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我觉得在这点中国的计划做得很好。我顶中国!!!不要等到上海、硅谷被淹没的那天再去后悔当初~~行动起来。   

——网友:福娃晶晶

责编:王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