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娇:谁该为延误拯救地球买单?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发表的最新《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每延误一年,拯救地球的成本就将增加5000亿美元。

    日前,美国desmogblog网站发表吉姆?霍刚(Jim Hoggan)的评论文章称,一些否认气候变化的行业应该为此买单,因为它们对造成气候变化行动的延误负有不可推卸的负责。

    在通往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路途中,越来越多的政府领导人、甚至包括联合国的高级代表纷纷表示,一项雄心勃勃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几乎不可能在今年12月份的丹麦达成。有些人认为,可能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后还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来使一项全球性的协议成型。而且,几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造成这种拖延的美国。

    霍刚认为,这并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错,而在美国以外很多人难以理解这一点。或许是因为美国总统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能够承担国家的具体减排目标和财政捐款,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但问题显然不是那么简单。

    文章指出,真正的责任在于否认气候变化的行业,他们在近20年来混淆美国公众有关气候变化的认识,拖着国会议员的后腿。他们应该对目前美国国内和国际的气候政策辩论僵局负责。

    一些组织,如中心地带研究所、美国商会、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美国企业研究所及美国清洁煤电力联盟等,已经集体抛出一把扳手力图拧紧美国气候政策的齿轮,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停顿下来。

    这些化石燃料的捍卫者努力抛开《京都议定书》,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行动计划以解决气候变化的影响。这些组织早在90年代中期就积极参与阻止美国签署《京都议定书》,现在他们应再次对美国造成哥本哈根谈判障碍负直接负责。

    现在我们知道,这些行业的误导使我们没法执行一个协调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将使得全世界每年额外花费5000万美元的延误成本。

    霍刚认为,或许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应该在下个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考虑增加一项议程,让这些石油和煤炭工业战线组织来支付所有的延误成本,包括过去20年里否认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延误成本。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