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色情信息泛滥 运营商赚了多少黑心钱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中国移动主要负责人张春江26日首次对社会关注的手机黄色网站问题作出正面回应,他表示中国移动绝不会对手机黄色网站姑息迁就。而且,张春江还表示,“我们要向全社会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中国移动是一个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我们绝不赚这个黑心钱,我们也从来没有赚过这个黑心钱!如果我们中国移动的52万人里面有‘害群之马’,我们砸他的饭碗!”(11月26日中广网)

  首先的一点值得肯定的是,这样的话听着很提气,不过先不着急下其他结论。

  我们说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只要有市场,哪怕是违法的事情,也是绝对有商机的,也正是因为这样,那些色情信息才能像泛滥的洪水一样到处肆虐,并且最终顺着高科技的洪流,也流窜到了虚拟的手机空间里。所以,不得不说,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庞大的市场,才使得这些色情信息有了自己顽固的生存空间。那些色情信息的制造者和第一传播者,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挣得是盆满钵满,自然这些色情信息的制造者也就是主犯了。

  色情信息制造出来如果不流通,那它就是一堆垃圾,是换不来钱的,而且,那些制造色情信息的人,要想使得这些信息流通,只能是通过互联网了。也就是说,必须得通过互联网运营商的这一关,才能通过这些色情信息捞取票子。

  按理说,互联网运营商作为各种信息唯一、最终的把关者,应该完全明白而且也绝对有技术处理和屏蔽那些色情信息的,或者干脆就不放行这些色情信息。但是现实的情况恰恰相反,这些个色情信息能说就是畅通无阻的在网上溜达!难道这些运营商们就甘愿冒着违法的风险白白给色情信息大开绿灯?结果当然不是这样,只要给票子,就可以放行;只要给票子,就可以对那些传播色情信息的非法域名和IP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一来,一个最基本的色情信息产业链就形成了,通过运营商的大开绿灯,那些色情信息源源不断的通过互联网有偿的流进了浩如烟海的手机终端。

  一个色情信息的产业链就这样形成了,当然这是最基本的,一个已经成熟的产业链里,还会有其它的分支的。有专门的色情信息制造者,有手机色情网站发布者等。全国扫黄打非办在2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也已是很明确的表明了。手机色情网站、广告联盟、SP、运营商等多个环节构成了手机色情网站的利益链条。一个网站的上线,首先需要借助运营商的服务器,要向运营商缴纳一定费用。以一条2元的淫秽彩铃为例,色情手机网站能得0.8元、广告联盟能得0.2元,基础电信运营商至少能得0.3元,其余部分为SP所有。看来,他们是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取所需啊!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产业链上,运营商是处于最末端的,但就如前面说的那样,运营商是最终的把关者,但是就是这么重要的把关者,却和那些色情信息的制造者沆瀣一气啊!

  食色性也,人人都是有欲望的。说实话,那些色情信息我们大家可能都在经意或不经意间看过。不过我们应该看到,现在受这些色情信息毒害的,有太多是未成年人啊。而因为这些色情信息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事情,是连年增加,长此以往,这种精神上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欲望不可怕,因为人人都有欲望,可怕的是挑逗和刺激欲望!而这些人,正是通过发布色情信息挑逗,来捞取票子。

  说道最后,再来看移动负责人的表态,竟然说绝不赚这个黑心钱。我说这个移动的负责人真是敢说啊,现在随便拿一个手机,上网后都可以下载到这些色情信息,我想问问,如果不是运营商的放行,这些色情信息能到手机里吗?!

  所以,应对色情信息的泛滥,加强对运营商的监管是最为重要的,把好了关,也就斩断这个黑色的利益链条,泛滥的色情信息就慢慢的干涸了。

责编:王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