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涤明:女检察长"开豪华车建豪华楼"是真是假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继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女检察长刘丽洁被爆出“用公款购置价值百万余元的豪华汽车供自己使用”后,日前,刘又被曝出在动用巨资修建检察院豪华新办公楼。(12月2日红网)

    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豪华车一事还没有说法,又来了豪华楼;一个贫困县的检察院,如果真是如此奢侈,百姓拿什么来养活他们?

    不管网民爆料真实还是失实,当地官方都必须对公众有一个交代。网上爆料失实不可怕,当事人也好,官方也罢,毕竟有澄清的权利和可能;若涉嫌诽谤,那就诉诸法律解决。所以说,失实、造谣、诽谤,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谣言不能澄清,而后不了了之,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

    阿荣旗女检察长面临的麻烦,最终能否有一个令公众接受的官方结论,我们还不好过早推测。但是这条新闻已经出来一周了,官方反应的低调和暧昧,不免叫人有些放心不下。不管爆料有无失实,车和楼,现在看是真实的。不管车是公家买的,还是“借朋友”的,都有问题,这是肯定的。如果检察院新办公楼也是真实存在的,那就不是检察长一个人的问题。

    欣慰的是,宣传部负责人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然而欣慰之余,却不能不担心,这种自己查自己或“老子查儿子”的调查能靠得住吗?

    当然,这也不是最要紧的问题,最可怕的是,一轮舆论过后又是一个不了了之。那么,究竟有没有“下回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