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雪罡:女检察长坐骑百万,哪来这么大的豪气?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女检察长刘丽洁被网友爆出“用公款购置价值百万余元的豪华汽车供自己使用”并传上照片作为佐证,而刘丽本人回应称遭致诽谤。日前,刘丽又被曝出在阿荣旗人民检察院旧办公楼毫无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动用巨资修建豪华新楼。(2009年12月2日潇湘晨报)

  刘检察长真可谓豪气冲天,坐车要坐100多万豪车、办公室要200多平方米的豪宅,真是让我等草民佩服和羡慕。其实,刘检察长还有更加豪气的地方,据网友爆料,2006年6月15日,三个小偷潜入刘检察长在牙克石的家里窃走26万元现金和首饰、手表等物品,起诉书上公开的总价值是32万余元,坊间还称其有价值惊人的房产证。如果真如此,在贫困县阿荣旗任职的刘检察长应该算得上富豪了。

  面对网友的指控,刘检察长一句豪言壮语“车是朋友的,牌照是临时的,帖子是诽谤我的”,更是让公众啧啧称奇。刘检察长如何敢如此豪气的公然违反有关党纪国法?如何敢大放豪言的公然抵赖?看看当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反映就明白了。

  面对网民对刘检察长肆意挥霍纳税人钱的指控,当初任命刘检察长的当地人大似乎充耳未闻,至今没有做出任何表态,仿佛这一些都与己无关;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也无动于衷,难道刘检察长不是党员?不属于纪检部门的监督范畴?

  更耐人寻味的是,面对记者的采访,阿荣旗委书记却说这事要找阿荣旗新闻发言人,但又拒绝提供新闻发言人的联系方式,难道当地主要负责人都无权干涉刘检察长?阿荣旗宣传部向记者透露的“现在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了调查”的信息更是让人如坠雾中,相关部门到底是什么部门?会不会又像当初上海钓鱼执法案一样“老子调查儿子”?调查结果会不会又是“纯属诽谤”?会不会又将发帖的网友以“诽谤罪”绳之以法?

  有关部门和领导对刘检察长如此百般呵护,难怪刘检察长如此豪气。对于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相信公众大多是不会相信的,所以,还是请上级有关部门赶快启动第三方调查吧,说不定又能查出个腐败大案。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