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建华:禁止扎堆聊天影响了谁的形象?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漫画/曹一

  新闻: 16日,杭州北景园菊香苑小区的公告栏里贴出了一张告示,名曰“1号公告:小区业主公约管理制度”,其中第9条规定,禁止小区居民聚堆聊天。公告说,有些小区居民每天会在小区门口聚堆聊天,影响了小区形象,所以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公约,禁止在门口聚堆聊天。(9月17日《今日早报》)

  禁止居民扎堆聊天,这条小区业主公约一公布出来,就招来居民们的质疑和不满,在一起聊个天都不许,这算是哪门子道理。明明是个别人的意志,偏偏打出公约的旗号,难怪如此荒唐,也难怪众人反对。有些人言必称体现民意、实则自行专断,此风不可小觑,连小区管理者都沾染了。

  禁令的理由很堂皇:影响了小区形象。“形象”这个词我们也耳熟能详,并感觉到它在现实语境中很牛,简直可以压倒一切。但脱离生活现实的“形象”究竟有多大意义。一群人一起聊个天,是再寻常不过的生活场景,怎么就有碍观瞻了,是不是品位不高,不如一起载歌载舞;是不是闲散不求上进,没有去为建设××做贡献。可是居民有生活的自由,是不能干预的。

  文/李建华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