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敏:白酒涨价能否抑制官员酒量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黑龙江晨报  

  劝一句:领导喝酒,请悠着点!这种劝说也许多少有些作用,但不乐观。感到乐观的是酒厂。领导们有这个酒量,酒厂涨价就有底气。   从8月1日起,白酒消费税实行新规。据媒体8月1日消息,沱牌曲酒成为明确提价的第一家白酒企业。沱牌曲酒公告称,对旗下高端产品“舍得”提价最高10%。据记者日前从部分卖场了解到的信息,五粮液也将于近日提价。

  新办法刚刚出台,却有两则不合时宜的“酒新闻”,在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前夕发生。

  据《重庆商报》报道,7月29日,重庆綦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荣增鹤酒后驾车,在县城街上撞了水果摊贩的板车,导致其死亡。荣增鹤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拘。

  另一则消息则是关于一位年富力强的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据《南方农村报》8月1日的报道称,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最新消息,经过17天抢救,广东湛江市麻章区区长陆燕朋因抢救无效于7月30日上午去世。对于导致陆区长死亡的病因,院方表示“不方便透露”。

  有消息称,7月13日晚,应徐闻县委书记钟力的邀请,陆燕朋到达徐闻县而后饮酒。此后,陆燕朋出现昏迷,并被送进医院抢救。当时有关方面明确否认昏迷与喝酒有关,现在“不方便透露”了,其实就是一种透露。

  这两则新闻都很能抓人眼球:若是一般人酒后驾车,可能尚不足以构成新闻。但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酒后驾车,并致人死亡,系执法人员知法犯法,而且后果严重,影响恶劣,依法严办是民心所向。

  而陆燕朋的非正常死亡,则在公众心目中引发了许多问号:陆区长因何事到徐闻,公事还是私事?当晚到底喝了多少?是个人消费还是公款埋单?如果不是饮酒过量引发呕吐,这位华南农业大学的博士、前途光明的区长又何至于英年早逝呢?除了惋惜之外,还要劝一句:领导喝酒,请悠着点!

  但是这种劝说有多少作用,不敢乐观。感到乐观的是酒厂。领导们有这个酒量,酒厂涨价就有底气。

责编:唐样样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