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方小晶:只开了1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能说啥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1分钟时间能干什么?抽根烟都不够。武汉市却用这短短的60秒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的内容是通报最近被媒体热炒的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这天,甭管中央的,还是地方的,能来的记者,都来了。台上,武汉市新闻办、市监察局、市国土房产局、市公安局四家单位负责人正襟危坐,台下,长短镜头齐刷刷一片,场面庄严而隆重。可惜,POSS只摆了1分钟,领导们扬长而去,剩下还没反应过来的记者大眼瞪小眼。

  1分钟,如果按新闻联播主持人的语速,可以朗读300字左右。面对错综复杂的“六连号”事件,300字能说明点什么?更何况,就这300字,还都是些套话空话,什么领导重视,一查到底,举一反三之类的,占了一多半的时间。当然提问环节肯定是省去了,你有满肚子的疑问,对不起,无可奉告。

  估计老记们都在发愁了:本来还以为会揭点内幕呢,就这么些材料,再怎么捣浆糊和稀泥,也凑不出一篇稿子啊。

  于是,“发布会仅开了1分钟”,成了新闻的主题。当然,这不是在夸武汉市政府开会效率高了,而是透露着这样的信号:连开个发布会都这么草率马虎,我们怎么指望您认真负责地去查清问题呢?

  套用米老头的那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