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晓亮:经适房弊案55秒发布会有无权力溃烂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晓亮

  日前,武汉市经适房摇号摇中的市民中有6人购房资格证号竟是连号———几率是千万亿分之一。面对质疑,昨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市监察局、市国土房产局、市公安局联合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由于未设提问环节,发布会仅持续了约55秒钟。(6月22日中新社)55秒的发布会让舆论大哗。

  面对“六连号”,稍有常识者都会本能地怀疑“其中必有欺诈”。调查结果也残酷地印证了这一点:6人申请资料都是假的。据说在坊间,仅凭房屋中介公司就可提供“办证、登记、摇号一条龙”服务。

  从未经第三方检测的摇号软件,到虚假材料连闯数关,再到上演“六连号”丑剧,其间到底潜藏着怎样的渎职贪腐行为?我们本指望四部门联席的发布会,给大家解疑释惑。却未料等来的竟是个足以媲美“六连号”的“55秒”!

  不给提问机会,念完通稿走人的“55秒发布”,就像浙江的“删繁就简”公示一样,只会激起新一轮更猛烈的质疑。加之是政府发布会,“55秒”更像是权力的傲慢神情。当民间疑问得不到耐心而诚恳的解答,却只见一副极不耐烦,神情倨傲的“通报面孔”,这让民众如何相信“高度重视,要求彻查”的表态呢?将心比心,你不屑于给民众一个信服的答复,那人家就只能自己揣测了:这几个部门为何不愿详加解释?是因为和自己有牵扯不清的利益瓜葛还是由于“老子监管儿子”而下不了手?

  有时,小道消息就这样起于“青萍之末”。经适房问题尚未解决,政府公信危机又接踵而至。罗彩霞的一纸通知书,曾让我们看到了位于同一腐败链条上的基层权力的溃烂,就像鲁迅说的“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那么“六连号”横空出世过程中,所牵涉的各部门有无渎职违法行为,所涉权力有无前者那样的链条式溃烂,肯定不是55秒就能轻描淡写地解释清楚的。而且相较于具体而微的“六连号”问题,政府公信危机显然更为严重。相关部门不得不察。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