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春祁:余秋雨,我支持你2000万!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河网  

  自 “中国文化大腕”余秋雨先生承诺向灾区捐款20万元后,当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无数赞赏眼光和赞美声。“文化大腕”余秋雨先生非常了解写作的惯例——情节一波三折,熟知,此次“余大腕”却在真实生活中出演了一回《捐款门》的主角,情节更可谓是“一波四折”啊,“余大腕”以社会名气作为人和,将“5·12”视为“绝好天时”,再以积蓄5000年历史文明的中华大地作为地利,《捐款门》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捐款门》剧本有了,而且出于“大腕名师”余秋雨之手;演员有了,由著名花旦“余师太”主演;导演自然不用担心,由央视“青歌赛”的重磅评委、大片《文化苦旅》导演余秋雨先生亲自担纲。深信《捐款门》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为火爆的文化大片,而且宣传广告语可为:“名家国内首次自编自导自演大片《捐款门》,票房即将打突破200亿,如果不诚信投拍,看后不感动送良心一颗”!

  看来,此片一定会大红大紫,也确实值得一看,毕竟是一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片”。编剧、演员、导演都已闪亮登场,并有萧夏林、“学术超男”易中天等知名演员客串,加上“5·12”的“卖点”,真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东风究竟是什么呢,当然是市场经济中的投资商了。笔者虽然经济不算雄厚,但投资“余大腕”拍一部电影还是绰绰有余,何况我非常看好《捐款门》这部大片的前景。为了胜券在握,把投资后的回报翻个N番,还是先回顾一下《捐款门》最新的一情节(见附件),以便实现影片宣传广告的承诺,不然,万一拍砸了那可是要向观众讲诚信和送一颗良心的大事呀!

  冲啊,笔者毅然“扛着文化大旗”的名号,下定了决心为“余大腕”轰轰烈烈拍一部《捐款门》大片。出于中国5000多年灿烂历史文明的立场,出于中国人最讲诚信的立场,也出于被自诩为“文化流氓”的文化人的立场,更出于灾区那些幼小纯洁的心灵,我最终决定将此次“投资”拍《捐款门》的一些想法公布于众,以良心面对广大人民的拷问。

  首先,需要阐明的是,如果投资2000万元拍大片成功,不仅可以赚回N倍的利润,更可以使我奠定在“电影界”的霸主地位。其次可以使主演“余大腕”更加名声大振,赢得社会各界的更多掌声和花环,并得以名垂青史。

  退一万步讲,如果中途出现意外,就算投拍失败,损失也没有多大。细细一算:拍一部如此大片至少需要1年多时间,本身《捐款门》的主线和亮点是以“5·12”作为历史背景的,从“5·12”到今天已经有一年多了,剧本《捐款门》才浮出水面并得以火爆。所以,从今天开拍到这部电影首映需要一年。在最后投拍失败的时候,在首映的前一天,我可以向拍着胸部向主演、客串演员、剧本创作人、导演以及民众这样解释:我说过投资2000万元支持“余大腕”拍大片《捐款门》,但是我并没有签合同说是支持现金呀,我已经投入了,而且行动了。至少我已经投入了200元买了200个鸡蛋,以现在的饲养水平,每只鸡成长期为3个月,一年时间足足可以饲养4批鸡出来,以200个鸡蛋来算,首批可以孵化出200只鸡啊,除去首批鸡饲养时间为90天,一年还剩下255天,以每只鸡一天生产一只蛋来算,一年可以生产200只鸡X255天=51000个蛋,这51000个蛋可以孵化成51000只鸡呀,以每只鸡的市场价40元计算,40元X51000=2040000元,首批200个鸡蛋就可以产生价值200多万元的鸡,这价值两百多万元的鸡还可以深加工成餐桌上的美味以及其它产品;同时,加上中间环节的第二批、三批等多批蛋可以孵化鸡,鸡又可以生蛋,蛋又可以生鸡,这样算来,我可远远超出了最初承诺支持“余大腕”2000万元投拍《捐款门》大片噢。

  所以,我至少兑现了投拍大片初期宣传广告所言的“不真诚,送良心一颗”的诺言,如果民众真要拷问,至少我说了支持“余大腕”,也支持了200个鸡蛋,就算最终大家认为我投拍《捐款门》是个天大的谎言,对不起良心,至少,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良心至少值个蛋”啊!

责编:唐样样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