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复兴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浩俊:如幸运之说属实肖副市长当辞职谢天下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谭浩俊

  塌桥事故发生后,株洲市副市长肖文伟在“株洲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声称:“事故结果和遇难人数是幸运的……”(5月22日《中国青年报》)。

  如果肖副市长确实这样说了,那不管他是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说的,也不管他说这话的背景是什么、意图是什么,他都不配再当这个副市长,甚至不配当普通公务员,他都应当立即以辞职告慰亡灵、谢罪天下!

  谁都清楚,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安全事故,对国家、集体、家庭和个人来说,都是不幸的。尤其发生人员伤亡这样的安全事故,更是不幸中之不幸。

  那么,为什么堂堂一级政府的副市长,人民的“公仆”,反而不懂得这样的道理,认为此次塌桥事故是“幸运”的呢?在肖副市长的眼里,到底要发生怎样的安全事故、造成多大的财产损失、伤亡多少人员才算“不幸”呢?

  肖副市长“幸运”背后的潜台词又是什么呢?难道是“我们掌握”的死亡人数,最终还是没达到“重大事故标准的”“10人”,对责任的追究会轻得多?那不就是赤裸裸地说,您的价值天平上,国家利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等,真的就不如个人责任、个人前途、个人政治利益?

  我不知道,肖副市长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它的分量,有没有考虑过死难者家属的感受,有没有考虑过党和政府的形象?有没有把胡锦涛总书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句话放在心上? (江苏 谭浩俊)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