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风度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才:如何让城管“宽容”起来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5月6日,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广东调研时认为,城管要对“走鬼”宽容一些。(5月7日《广州日报》)

  要城管对小贩宽容一些,属于老生常谈。关键在于,城管这一职业的性质就决定了:你的任务就是要没收别人东西、不让人摆摊设点,宽容两个字从何说起?除非辞职不干,做回平常人。

  因为,作为一名城管,他也是有任务、指标和考核的,完不成就要挨批评甚至下岗。城管这工作哪怕名声不好,他们也得坚持干下去———这绝非为城管辩护,只是想借此说明,简单地给城管提那些不切实际的道德要求,是毫无意义的。

  真正需要检讨的是,一座城市的主政者在追求怎样的城市?不妨看看,湖北一位市领导在该市一次大会上的讲话:“执法人员在拆违行动中一定要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敢于冲锋在前……”民众是否会想到,当城管们“冲锋在前”,在街头与小贩“硬碰硬”的时候,背后还站着一个指挥者?如果不能清除城市执政者的管制洁癖,即使城管们个个一心向善,但只要一把手吹响“集结号”,他们还是会不顾一切向前冲。

责编:赵春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