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风度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盛大林:要有多少钱才能“遗忘”200万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郑州纪委书记王治业一盒陈茶暗藏8张存折200多万元,被两个收破烂的农民以三毛钱的价格收得这盒茶叶后敲诈,结果曝其违纪所得387.2万元(5月6日《扬子晚报》)。

  有被小偷偷露馅的,也有被修理工偶然发现的,现在又出来一个收破烂收出来的,反腐“奇闻”真是层出不穷。不过,见多不怪,让我更感兴趣的是,在确认存折的主人后,几个“破烂王”托人数次约见王治业的儿子并多次提示“你们家是否丢了东西”却未获回应,根本忘记了!像笔者这样的工薪阶层,即使只有千把块钱的存折也不太可能忘掉吧!

  假如你的所有存款只有200多万元,你会把它忘记吗?绝对不会!假如你的所有存款有1000万元,你会忘记200多万元的存折吗?应该也不会,因为那是你财产的五分之一!

  据王治业的情妇举报,2005年,王治业在郑州西郊的尖岗水库附近修建了一处豪华别墅:花园内建有游泳池,高尔夫练习场,中央空调、冷冻库,亭台楼阁、人工飞瀑,地下还建有防空洞……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200多万在王家只是一个“小数目”的推断。

  可是,200万都能忘记,被认定的违纪所得只有387.2万元——这实在太令人费解了! 

责编:唐样样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