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风度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尘光:官员充当“售楼小姐”不是真“没头脑”

 

CCTV.com  2009年03月30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今年1月14日,潍坊市寒亭区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全区副科级及以上现职干部,每人至少销售一套住房,完不成任务的,按比例从所在单位已认定的全年招商引资额中扣减。记者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采访,发现当地很多干部对区政府下达的卖房任务感到苦不堪言,怨声一片。(3月30日《经济参考报》)

    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终于脱下“皇帝的新衣”,用行动表达“为房产商服务”的决心。中国政法大学谭秋桂教授认为,这是“媚商”行为,地方政府形象将受到极大损害。其实这都是正确的“废话”,这些道理谁不懂?寒亭区政府出台这项政策不合规不合法,当地房产局副局长、副区长显然都知道,所以回避记者的采访。

    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的领导干部之所以做出这么“没头脑”的事,是因为已经被当地房产商利益绑架。官员的政绩、官员的收入很大程度都来自房产商,所以房产商一不高兴,有些政府官员只能“没头脑”。出台荒唐红头文件的官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房产商有钱能使鬼推磨,何况让官员临时充当下“售楼小姐”?

    所以,我们别罗里罗嗦和这些官员、房产商讲道理。批判的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我们就该让让这些官员知道:群众也不高兴,很不高兴。我们没钱让某些官员乖乖听话到“没头脑”,但是没钱也是一种“资本”。我们可以凭没钱耗死某些不良的房产商,也可以耗傻某些和房产商一条裤子的官员。

   当然,我们表达不高兴并不是说不讲道理。但是,讲道理的前提是事实清楚。目前,房产商和官员之间的利益链条虽然明显存在,但是一直处于潜在状态。我们不知道房价成本中有多少流入政府部门,有多少是合理的,有多少是不合理的。这个事实一日不清楚、不透明,官员就会一日假装“没头脑”!对这些“没头脑”,我们只有狠狠地“不高兴”,不搭理,直到一切“反动派”露出“纸老虎”的本性!

声明:本文为央视网“风度评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